[News] 搶救善化大同國小老榕 福田樹醫展妙手

2014.04.30
       位於台南市善化區大同國小的老榕入選福田樹保基金會舉辦的2014年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本會於4月30日(星期三)起於大同國小展開為期十二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樹醫團隊將以樹木外科手術清除木材腐朽,另將修剪樹幹部的枯枝,還給全校師生一個綠意盎然而且安全的校園。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表示,大同國小老榕樹過去因體質不佳,曾遭紫膠介殼蟲的危害而誘發嚴重的真菌性煤煙病,現在的主幹部約有50%受天牛蛀蝕枯死,在主幹及次主幹也出現多處腐朽,更引發白蟻危害,老樹奄奄一息。樹醫團隊將為老榕改善生育地,修補腐朽造成的樹洞,並進行枯枝的修剪,還給老榕一個修養生息的環境。

       李貞儀校長說,老榕樹齡約有七十年以上,矗立在於校園中央,一直都是學校的精神象徵,社區民眾及師生也常常到老榕樹下休憩,新校舍的公共藝術更是以老榕樹為主軸作為規劃。近年來,老榕樹的樹勢日漸微弱,但是學校欠缺經費、知識與人力,無法給校樹最好的照顧。這次希望透過福田樹木醫院專業的治療,讓老榕早日恢復健康。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