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寒溪國小老樟垂老 福田公益進場救治


2018.07.26
      宜蘭縣寒溪國小約70 歲樟樹入選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樹醫團隊訂於7月26日(週四)起展開為期5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將為老樹進行樹木修剪與生育地改善,希望老樹能早日恢復健康。
守護寒溪學子的老樟樹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指出,這棵列管編號寒小001的樟樹,早期校方為了讓學生在樹下休憩所設置的環型鐵椅,因太靠近老樹,再加上樹木傾斜,鐵椅和老樹的接觸面形成摩擦造成傷口,並逐漸遭主幹吞噬;另外因水泥硬鋪面使得根系生長有礙,樹勢開始衰弱。樹醫團隊將進場拆除鐵椅設施、破除水泥硬鋪面,並修剪樹冠內部不良枝條,增加土壤層的透水與透氣性,改善老樹生育地問題,希望老樹能繼續茁壯。
環型鐵椅已對老樹形成傷口

      校長黃成志說,寒溪國小創校已有百年,儘管舊有校舍現已不復存在,在重新規劃校舍時,特意保留下的這棵生長在司令台邊的樟樹,就像長者每天看護著寒溪的學童,是帶給學生及校友們美好記憶的地方。原本枝繁葉茂的老樹在近幾年開始出現病症,今年向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積極爭取,得到公益診治的機會。

     
師生們齊為老樹加油打氣
       活動當天將由寒溪國小學生演出泰雅族舞蹈,舞出泰雅族子民的找路尋根,希望老樹在這裡紮下健康的根系努力生長,庇佑泰雅子民,也希望老樹能感受到大家對他的祝福與期望,早日恢復枝繁葉茂的模樣。











樹醫團隊老樹救治工程進行中,挖出有厚達二十公分的水泥硬鋪面壓在老樹身上
福田樹木醫院提供公益的樹木義診,若發現身邊的樹木有異狀時,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直接來信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以。
福田樹木醫院電話:02-26623166,email:shirley5311@futien.org.tw。

新聞報導:老樟樹生存釀危機,樹醫團隊展開救治
新聞報導:搶救老樹大作戰! 樹醫團隊進駐寒溪國小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