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景山國小百年淋漓樹求援 福田樹木醫院公益救治


                                                                                                                                                 2017.09.04

      位於苗栗縣卓蘭鎮景山國小的淋漓樹入選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舉辦的「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樹醫團隊訂於9月4日(週一)起展開為期八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將為老樹處理木材腐朽、白蟻防治、改善生育地等問題,讓老樹恢復生機。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指出,淋漓樹在早期農業社會,因木材質地堅硬,經常被拿來做為建築或農具材料使用,在校園裡其實並不常見。這棵百年老樹的生育地因花台的限制妨礙其生長,另有主幹有多處的木材腐朽以及白蟻的危害,再加上幾次因風災毀損的枝幹,樹勢堪憂。     
     
       景山國小徐臻輝校長說,淋漓老樹矗立在校園已近百年,實際歲數已不可考。近幾年因為遊戲地墊與水泥舖面等影響了老樹的生長,經年累月之後,主幹裂縫已有多處乾枯現象。另外,老樹緊鄰圍牆下的土地公廟更是在地的信仰,也擔心老樹傾倒壓毀的潛在危機。這次福田樹醫進場為老樹救治時,將同時拆除在老樹周圍的遊戲器材,校方也籌得經費為老樹設支撐架,希望老樹能夠繼續陪伴景山師生。另外, 福田樹木醫院提供公益的樹木義診,若發現身邊的樹木有異狀時,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直接來信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以。福田樹木醫院電話:02-26623166,email:shirley5311@futien.org.tw。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