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芎林國小師生為老樟請命 福田公益進場救治

       2018.06.21
芎林的師生為老樟樹祈福
        新竹縣芎林國小100 歲樟樹入選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樹醫團隊訂於6月21日(週四)起展開為期5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將為老樹進行木材腐朽處理、白蟻與生育地改善等問題,希望老樹能早日恢復健康。

師長帶領學生觀察木材腐朽對樹木造成的大型樹洞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指出,芎林鄉誌中記載芎林國小有三棵百年樟樹,這是其中的一棵,現老樹在主幹分岔處有巨大的腐朽中空,實測深度已達170公分以上,老樹所在地是學生們平日喜歡聚集玩耍之處,為避免腐朽問題加劇,引起枝幹斷裂危險,影響師生的安危,樹醫團隊將進場為老樹處理腐朽問題,並做預防性支撐架,希望老樹能再現生機。
芎林國小獅隊演出
      活動當天安排芎林國小獅隊演出,低年級學童將為老樹掛製祝福賀卡,也特別邀請身為校友的芎林鄉長莊雲嬌到場一起為老樹祈福,希望老樹能恢復到早期枝繁葉茂的模樣,繼續陪伴芎林師生。

      孟繁明校長說,老樹約有四層樓高,早期枝繁葉茂時,還有五色鳥及貓頭鷹會來訪,學生也曾以五色鳥築巢的場景為題材,創作繪本參賽得獎,老樹與芎林師生已密不可分,近幾年開始出現部分枝葉乾枯,才發現老樹已不似以往健康,今年向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積極爭取,得到公益診治的機會。
芎林鄉誌裡曾提及的芎林國小百年老樟
新聞報導:百年老樟樹腐朽病重 樹醫急來芎林國小搶救
新聞報導:芎林國小百歲老樹樹身中空 樹醫今到校診治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