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福田公益救治老樹 東勢國小師生合力祈福

2018.06.29
       桃園市平鎮區東勢國小70 歲鳳凰木老樹入選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樹醫團隊訂於6月29日(週五)起展開為期5天的樹病防治示範工程,將為老樹處理靈芝根基腐與木材腐朽等問題,希望老樹能早日恢復健康。
校方自行拆除花台,還給老樹生活空間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指出,老樹的生長地原本有花台圍起,經本會建議後校方已自行拆除。唯根部感染的靈芝根基腐菌若無法徹底清除,恐繼續蔓延形成根部腐朽中空,有傾倒之虞並影響師生的安危。樹醫團隊將進場為老樹診治,同時進行病枯枝修剪,希望老樹能再現生機。
原本的花台侷限了鳳凰木的生長空間


       陳俊明校長說,自建校75年來,這棵位在幼兒園的鳳凰木一直是東勢國小許多人的回憶。早期校園內遍處是鳳凰木,隨著時間遷移,樹齡老化或生病倒下,這是目前僅存的一株鳳凰木。幼兒園也規劃「奇妙的自然-鳳凰木」課程,包括「探索鳳凰木的歷史」、「樹生病了」、「樹葉爺活下去」等結合客家文化薪傳的創意課程。近幾年老樹的樹況讓人擔憂,希望透過福田樹醫的協助,能夠讓老樹恢復過去綠意盎然的景象。

       搶救老樹活動進行當天,校方延續三月底為老樹合力祈福的活動,並發表環境與老樹的教學成果,也邀請家長一同參與見證老樹的救治過程,期許孩童們能做個「樹保小尖兵」。
幼兒園的孩子為老樹掛上的祈福絲帶


福田樹木醫院提供公益的樹木義診,若發現身邊的樹木有異狀時,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直接來信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以。
福田樹木醫院電話:02-26623166,email:shirley5311@futien.org.tw。
老樹努力接受治療中,期待綻放昔日迷人的風采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