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福田樹木醫院前進校園,搶救水璉、月眉兩校校樹

2018.06.12
       花蓮縣壽豐鄉水璉國小約120 歲榕樹以及月眉國小相思樹入選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搶救老樹大作戰」活動,獲得公益診療的機會。樹醫團隊訂於6月12日(週二)起展開樹病防治示範工程,希望老樹能早日恢復健康。
水璉國小榕樹爺爺



       基金會邱慧珠執行長指出,水璉國小老榕位在操場中,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讓老樹改變了既有的樣貌,像是被刻意雕塑過的大盆栽,近幾年紫膠介殼蟲的 肆虐造成葉片與枝幹乾枯;地上部隆起突出的樹瘤,也讓人擔憂地下部的根系發展不佳,進而影響蟲害的防治效果。樹醫團隊將為老樹進行紫膠介殼蟲、木材腐朽處理,並將加強生育地改善部分,誘發老樹根系生長,祈望老樹能再現風華。活動當天也特別安排為學童進行生命教育課程。
地上部隆起突出的樹瘤
學生們給榕樹爺爺的祝福


     
榕樹因生育地不良與紫膠介殼蟲危害
       水璉國小即將邁入百年歷史,高麗卿校長說,這棵老樹是帶給學生及校友們美好記憶的地方。原本枝繁葉茂的老樹在近幾年開始出現病症,今年向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積極爭取,得到公益診治的機會,希望老樹能早日恢復生機。

月眉國小相思樹


       另外,月眉國小相思樹因木材腐朽引起樹幹部中空,根部也受靈芝根基腐菌感染,老樹岌岌可危,本會也將進場為老樹進行公益診治。
因木材腐朽引起的白蟻為害


福田樹木醫院提供公益的樹木義診,若發現身邊的樹木有異狀時,都可以上基金會網站(www.futien.org.tw)線上掛號,直接來信或來電預約看診也可以。

最新消息

深坑茶山古道百年杜英遭惡意剝皮,福田樹醫進駐診治

        深坑炮仔崙的茶山古道是許多山友喜愛走訪的路線,日前位於古道終點的百年杜英老樹遭到人為破,不僅以鈍器造成多處撕裂傷口,甚至連綁在樹腰上的紅色布條也被扯斷。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獲悉後於今日率領樹醫團隊為老樹清創療傷,同時呼籲大家共同珍惜老樹資產。 ​         林...

回顧過去